校区文化

 

 

 

 

 
联系方式: (021)66052500
邮箱: hbxq@tongji.edu.cn
地址: 上海市静安区中山北路727号
邮编:200070
 
     详情
 
  
图书馆

 

沪北校区图书馆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, 201910月,沪北校区图书馆完成修缮改建,于122日重新开馆,改建以后的图书馆面积为4000平方米,分为四层,有3个阅览空间,196个标准座位,68个休闲座位,11个研习室以及15千册各类藏书。在馆藏方面,为了适应医学院学生的阅读需求,从总部运来1万册医学、生命科学、以及语言、文学和历史类的图书丰富沪北图书馆的馆藏。

在设备方面,新增了自助借还书机、饮水机、寄包柜、消毒柜等设备。空调、新风系统全覆盖,并新增了环境监控系统,统一监控阅览室内的温度、PM2.5浓度、二氧化碳浓度,一旦有项目超标,系统会自动报警,工作人员将会打开空调或者新风系统,以改善读者在图书馆的阅读体验。另外RFID系统也准备就绪,只等图书扫描后就可以让同学们享受到更便捷的借还体验。

在空间方面,根据医学院学生的特点,增加了11个研习室,其中包括6个单人研习室供医学院学生背诵阅读之用,深受同学们喜爱。

自重新开馆以来,入馆人次节节攀升,最多每日入馆人次达到525人次,是改建前的4倍。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 友情链接      LINKS
 同济本部 >>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嘉定校区 >>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沪西校区 >>
 上海教育网 >>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中国科教网 >>
   
地址:上海市静安区中山北路727号 联系电话:(021)66052500 邮 箱:hbxq@tongji.edu.cn
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 沪北校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