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区概况

 

 

 

 

 
联系方式: (021)66052500
邮箱: hbxq@tongji.edu.cn
地址: 上海市静安区中山北路727号
邮编:200070
 
     详情
 
  
沪北校区简介

 

同济大学沪北校区位于上海市中山北路727号(共和新路口),占地面积为67.8亩,校舍总面积5.5万平方米。

校区前身是是铁道部上海卫生学校,1958年改建上海铁道医学院,19955月上海铁道学院与上海铁道医学院合并成立上海铁道大学,20004月同济大学与上海铁道大学合并,成立新的同济大学,学校决定在原铁道大学医学院原址设立沪北校区。20013月,学校成立沪北校区管理委员会,校区定位为以高等技术学院为主体、发展多种形式办学的教学基地。20045月,中德工程学院在沪北校区成立;9月,高等技术学院全部搬迁至沪北校区。20064月,同济大学同科学院在沪北校区成立。2010年,沪北校区成为高等技术学院和同科学院的独立校区,高等技术学院下设澳洲高等技术学院(中外合作办学)。2012年,同济大学同科学院停办。2013年,同济大学高等技术学院撤销。2013114日校党委常委会议决定,成立同济大学沪北校区管理办公室。

沪北校区管理办公室是学校派驻沪北校区的管理机构,主要行使职能包括:指导、协调、督促、检查校区各项工作;与地方政府和周边单位开展交流合作。目前在沪北校区的主要职能部门包括:保卫工作办公室、后勤管理办公点、能源中心办公点、图书馆以及医务室。教学单位包括:医学院、口腔医学院、经济管理学院、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、继续教育学院、海洋学院宝石学教育中心。


 

 

 

  友情链接      LINKS
 同济本部 >>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嘉定校区 >>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沪西校区 >>
 上海教育网 >>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中国科教网 >>
   
地址:上海市静安区中山北路727号 联系电话:(021)66052500 邮 箱:hbxq@tongji.edu.cn
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 沪北校区